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新闻动态

 

关注

 

关注

“2018全国杨梅产业发展研讨会”(中国园艺学会杨梅分会2018年会)在浙江黄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8日

    2018年6月14-15日,“2018全国杨梅产业发展研讨会”(即中国园艺学会杨梅分会2018年会)在浙江省黄岩区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杨梅分会、浙江省黄岩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浙江省园艺学会、黄岩区农林局承办。
    6月14日晚,到会杨梅分会理事以及黄岩区农林局王立宏副局长等相关会务人员参加了预备会/中国园艺学会杨梅分会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会议由陈昆松理事长主持。首先,王立宏副局长对会议筹备情况以及会议总体日程安排进行了介绍。随后,各位理事着重就副理事长增补和明年年会事宜等进行了讨论。经理事会表决,一致同意增补重庆市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谭平研究员、浙江大学孙崇德教授为分会副理事长。
    6月15日上午,100余名会议代表参加了年会开幕式。浙江省农业厅副厅长蔡元杰,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杨梅分会理事长陈昆松教授以及台州市和黄岩区相关领导等出席了开幕式并作了讲话,随后各级领导为获黄岩东魁杨梅地理标志的杨梅专业合作社代表授牌。开幕式后与会代表考察了杨梅示范园,就避雨栽培、防虫栽培等进行了交流。
    “2018全国杨梅产业发展研讨会”于6月15日下午举行,会议由重庆市农业委员会文泽富研究员和浙江大学徐昌杰教授主持。浙江省农业厅虞轶俊研究员、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农林局黄茜斌站长、浙江大学孙崇德教授分别以“杨梅质量安全风险管控技术(“一品一策”)研究”、“黄岩杨梅的历史与发展现状”、“杨梅果实生物活性研究”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随后来自福建、广东、浙江、重庆四省市农业科学院的张泽煌副研究员、邱继水研究员、梁森苗研究员、武峥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福建、广东、浙江和西南四个产区的杨梅产业现状与发展态势,介绍了各产区最近几年来在栽培、育种、植保、采后等方面的技术进展。
    本次会议得到了全国杨梅产业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共有来自浙江、江苏、福建、广东、广西、重庆、湖南、贵州、上海等9个省市自治区的10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总结交流我国杨梅产业发展情况以及科学研究与技术研发进展,推进杨梅产业稳步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