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个人会员

入会流程

会员注册

1 个人会员须知
2 填写会员信息
3 会费缴纳方式
4 会员申请完成

申请完毕

中国园艺学会个人会员入会须知

会员类型

会员种类 简要说明 会费标准
个人会员 凡与本会专业有关,承认本会章程,愿意参加本会活动,热心和积极支持学会工作的科技人员和管理工作者。 每届100元(本届结束时间为2025-10-31)
学生会员 硕士、博士研究生,大学本科三年级(含三年级)以上的学生。 每届0元(本届结束时间为2025-10-31)
永久会员 凡与本学会专业有关,承认本会章程,愿意参加本会有关活动,热心和积极支持学会工作 100年50元
会士 凡与本学会专业有关,承认本会章程,愿意参加本会有关活动,热心和积极支持学会工作 1年50元
荣誉会士 凡与本学会专业有关,承认本会章程,愿意参加本会有关活动,热心和积极支持学会工作 1年50元
外籍会员 外籍会员 1年0元

中国园艺学会会员入会须知

(一)个人会员:从事园艺科研、教学、技术推广、产业管理,产品开发、以及市场营销的工作人员和在校学生。

(二)单位会员:拥有一定数量的园艺科技人员,自愿参加并支持学会工作的科研、教学、技术推广、产品开发、信息服务等企事业单位,以及依法成立的有关学术团体(港澳台地区民间社会团体除外)。

(三)外籍会员:具有较深学术造诣,对园艺科学技术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并积极参与和支持我国园艺科学事业的外籍园艺科学家。

具备下列条件者均可申请加入学会:

(一)拥护学会的章程;

(二)有加入学会的意愿;

(三)在本学会的学科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影响;积极参加学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入会程序:

(一)个人会员:提交入会申请表,申请人所在单位审核盖章,经学会秘书处审核合格即成为学会个人会员;(二)单位会员:填写单位会员申请表,经理事会审批通过,即成为学会的单位会员;(三)理事会授权机构学会办公室发给会员证。

会员享有下列权利:

(一)享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二)参加学会举办的国内外学术交流和科技工作者联谊等活动;(三)享受学会服务的优先权和优惠权;(四)有对学会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五)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会员履行下列义务:

(一)遵守学会章程,执行学会的决议;(二)维护学会荣誉与利益;(三)完成学会委托交办的工作;(四)按时缴纳会费;(五)积极提建议、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六)积极参加学会组织的各类活动。第十二条  会员退会应书面告知学会办公室,并交回会员证。会员如果1年不履行会员义务的,视为自动退会。第十三条 会员严重违反学会章程、给学会造成利益损失或荣誉影响的,以及受到国家刑事惩罚的,由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予以除名。

下一步
在线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