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交流

 

关注

 

关注

中国园艺学会分子育种分会第一届学术年会在东北农业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8月17日

    2018年7月27-29日,“中国园艺学会分子育种分会第一届学术年会”在哈尔滨举行,本次大会以“分子育种前沿技术与进展”为主题,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分子育种分会主办,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20多个科研机构从事园艺分子育种的600多名代表及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和威斯康星大学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园艺学会分子育种分会副理事长、东北农业大学栾非时教授主持,东北农业大学包军校长、黑龙江省科技厅于长河副厅长、中国园艺学会杜永臣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于振良处长、中国园艺学会分子育种分会王晓武理事长分别致辞。
    大会邀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北京林业大学张启翔教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许勇研究员、美国康奈尔大学费章君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叶志彪教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翁益群教授等在内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优青、青年长江学者、“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青年千人计划以及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岗位专家等多位专家,为参会专家奉献了39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此外,大会还邀请了北京通州国际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吴坤生总监、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周焕斌研究员分别在公司化育种策略和国际前沿的基因编辑技术进行了专门报告,为园艺作物分子育种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本次学术年会紧紧围绕“分子育种前沿技术与进展”会议主题,以“崇尚学术、自由探索、追踪前沿、转化应用”为会议宗旨,与会专家代表共同交流了园艺作物分子育种领域最新进展,活跃学术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大会报告内容新颖,信息量大,研究成果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盛会。
据悉,会议期间参展海报22张,大会报告问题踊跃,会议承办方共召集50余名学生志愿者为与会专家和代表提供了热情的服务。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加强国内外园艺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与桥梁,提高了园艺作物分子育种领域的科研水平,推进了我国园艺作物分子育种领域研究成果在产业上的转化与应用。
经中国园艺学会分子育种分会理事会成员表决决定,学术年会每年举办一次,第二届学术年会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