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交流

 

关注

 

关注

第九次全国茄子学术研讨暨新品种展示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年7月26日

    2018年6月11-13日,第九次全国茄子学术研讨暨新品种展示会在武汉召开,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茄子分会主办、武汉市农业科学院承办、湖北省园艺学会、武汉蔬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56家从事茄子科研、教学、生产、技术推广和种苗经营的15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湖北省农业厅巡视员姜福元、湖北省园艺学会副理事长叶志彪、武汉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林处发、总农艺师钱运国等出席开幕式。
会议特邀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茄子岗位专家、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田时炳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曹必好教授、广西农业科学院王益奎研究员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张映博士分别作了《茄子产业体系研究进展》、《茄子分子育种研究进展及品种选育》、《茄子野生近缘种资源发掘及砧木新品种选育》和《茄子果皮着色机理及相关基因定位》的大会主题报告。20位代表围绕全国茄子产业的发展,分别就茄子抗逆、抗病遗传资源的创制及抗逆育种技术、茄子单性结实性和雄性不育等主要性状标记开发及功能基因挖掘、茄子新品种选育、新品种保护、种子市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
    本次会议在武汉市农业科学院黄陂武湖农业园的展示基地集中展示了全国33家单位近两年选育出的185个茄子新品种、新组合。与会代表到展示现场进行了品种观摩和现场讨论交流。
会议召开了中国园艺学会茄子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会议,对两年的学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园艺学会茄子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届理事会由63 位理事组成,其中常务理事25名。会议推选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连勇研究员担任会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刘富中研究员、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张其安研究员、重庆市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田时炳研究员、河北农业大学陈雪平教授、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包崇来研究员、武汉市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周国林研究员任副会长,刘富中研究员兼任秘书长,吉林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林岩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陈钰辉副研究员任副秘书长。
会议期间由秘书长刘富中研究员主持召开了中国园艺学会茄子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会议决定第十次全国茄子学术研讨会于2020年在黑龙江举行,由哈尔滨市农业科学院承办。
    会议代表对武汉市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等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与周到安排,以及为此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中国园艺学会茄子分会
                    2018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