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交流

 

关注

 

关注

中国园艺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杨凌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1日

   为加快园艺科技创新、提升园艺产业化水平,由中国园艺学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陕西省园艺学会承办的“中国园艺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于10月20日在杨凌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科研院所、农业院校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等近7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杜永臣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王跃进首先致辞欢迎各位领导和代表到杨凌参加本次会议。陕西省农业厅副厅长白宜勤、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向青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方智远,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北京华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俊等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或讲话。
   大会开幕式上对近5年来在国内园艺科技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8名科研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并颁发中国园艺学会首届“华耐园艺科技奖”。
   本届年会主题是“贯彻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提高园艺科技创新能力”。大会特邀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院士、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长杜永臣研究员、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万建民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单卫星教授等分别就“果树产业与研究”、“强化蔬菜科研创新,支撑蔬菜产业发展”、“水稻籼粳交杂种优势利用的分子育种研究”、“高产高效现代农业之路探索与实践”、“基于病菌毒性蛋白识别及转运的作物抗病性探索”等专题作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按照果树、蔬菜、西甜瓜、观赏园艺4个专业进行分组交流,有109位专家在各自分组会作汇报,通过会议交流,相互借鉴研究经验,进一步提升园艺科学研究的水平及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本次大会共收录论文摘要181篇,编印出版了《园艺学报》会议论文摘要集。

                   
                   201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