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新闻动态

 

关注

 

关注

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2012年会暨第三届全国石榴生产与科研研讨会在四川会理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9月27日

   “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年会暨第三届全国石榴生产与科研研讨会”于2012年9月15日至16日在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主办,四川省会理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四川省农业厅经济作物处、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四川省园艺学会等单位协办;共有来自中国园艺学会、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河南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四川省农业厅经济作物处、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四川省园艺学会等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业务主管部门109名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另有孟加拉国穆吉布.拉赫曼农业大学Emrul Kayesh副教授出席本次会议。
   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常务副理事长曹尚银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中共会理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显晖同志致欢迎辞,介绍了县情和石榴产业发展情况。四川省农业厅涂建华副巡视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所长、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理事长刘君璞研究员致大会开幕辞。中国园艺学会荣誉理事长朱德蔚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完善了本次会议的各项议程,研究讨论了石榴分会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
  研讨会上,房经贵教授、苑兆和研究员等11位代表作了内容丰富的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就我国石榴产业现状、生产形势、存在问题、解决途径、新品种选育、种质资源研究、功能物质研究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充分的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承袭石榴分会历届年会传统,继续开展了第三届全国石榴果品及系列加工品评比活动,共评选出金奖4项,银奖8项,优秀奖21项,并进行了表彰。
  研讨会后代表们还参观了“会理县铜矿村石榴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会理果果果业公司果品深加工基地”及“会理物流中心石榴交易市场”,了解会理石榴产业的发展概况。




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2012年会暨第三届全国石榴生产与科研研讨会会议现场


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现场


全国优质石榴果品及系列加工产品评选活动现场


《中国果树志·石榴卷》编委会第二次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