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交流

 

关注

 

关注

“2019首届成都国际小浆果产业与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论坛暨中国一带一路北纬30°蓝莓产业链创新成果展览”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7日

        2019年5月22日-23日,由中国园艺学会小浆果分会、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西华大学、成都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办的“2019首届成都国际小浆果产业与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论坛暨中国一带一路北纬30°蓝莓产业链创新成果展览”在成都举行。除来自全国的小浆果产业与乡村振兴战略专家外,全国近200家蓝莓及小浆果全产业链优秀配套企业参会参展。
        论坛发布的《2019中国蓝莓及小浆果产业科技成果征集年度报告》《2019中国蓝莓及小浆果产业招商需求年度报告》《2019中国蓝莓及小浆果销售信息年度报告》,内容涉及蓝莓、树莓、软枣猕猴桃、黑莓等新品种,生物农药、蓝莓无土全营养栽培技术及近200家小浆果产业链企业销售信息,全面展示了近几年来中国蓝莓及小浆果产业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论坛还举行了全国首次小浆果产业“最受消费者喜爱蓝莓及小浆果评选”活动,组织12位专家、12位嘉宾评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蓝莓”品种两个和“消费者喜爱的蓝莓”品种四个,并举行了颁奖仪式。随后,参加本届论坛的代表考察了成都新都区马家镇的蓝莓种植示范基地。据中国园艺学会理事、农业农村部小浆果产业体系首席专家李亚东介绍,目前我国有27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种植蓝莓,面积已超过70万亩。
        本届论坛的一大亮点是举办四川省女企业家协会与会理县乡村振兴项目对接专场,这一项目首开全国小浆果产业发展论坛协会与县级人民政府合力推动乡村振兴之先河。
        据悉,本次论坛与展览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思想,以展示中国蓝莓及小浆果产业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为主线,为我国小浆果产业品牌推广、市场开拓、商贸洽谈、资源分享、国际交流及创造财富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