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交流

 

关注

 

关注

中国园艺学会枇杷分会第九届学术研讨会暨枇杷产业发展论坛(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年1月3日

    第九届全国枇杷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12月21-23日在攀枝花米易县召开,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枇杷分会主办,米易县委、县政府承办,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攀枝花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协办。浙江、陕西、湖北、江苏、上海、四川、福建、广东、云南等省市区的157位代表、攀枝花34位领导和专业人员及记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枇杷分会秘书处和米易县农牧局联合组成会议筹备小组,经过了充分的准备,共收到论文(摘要)计51篇,分成四个专题:枇杷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13篇),分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14篇),反季节栽培与生理(17篇),采后科学与技术及其它(7篇)。
    12月22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攀枝花李仁杰副市长、米易县委书记和农业厅领导先后致欢迎词,枇杷分会理事长林顺权致开幕词;随后,代表们参观了米易县龙华村和顶针村枇杷生产基地(3万亩)。22日下午,根据21日晚上理事会扩大会议安排的18位参会代表依次在学术交流中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后报告者被理事们投票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与往届年会不同的是,此次年会新增了枇杷产业论坛内容,年会于22日上午一共邀请了8位不同领域的专家就枇杷产业做了专题发言。
    第九届讨论会中,完成了多项工作任务:一、交流两年来的科研进展;二、新增2位同志为理事,分别是福建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邓朝军副研究员和米易县农牧局唐文跃副局长;三、确定了下一届全国枇杷学术研讨会将在湖北省咸宁通山召开,会议时间暂定于2020年5月。


                                       中国园艺学会枇杷分会
                                           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