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图片新闻

 

关注

 

关注

中国园艺学会5•30科技志愿服务行动之“‘园’聚诚和敬,‘艺’美夕阳红,情定朝阳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6月4日 来源:学会管理系统

 2018年11月,习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托老所时指出,我国已经进入老龄社会,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习总书记的讲话道出了我们每个人的心声,让所有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一直是无数个家庭沉甸甸的牵挂。为着力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的氛围,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在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中国园艺学会科技志愿者队伍特在朝阳门街道社区组织了“‘园’聚诚和敬,‘艺’美夕阳红,情定朝阳门”主题活动。
        学会志愿者首先为老人们介绍了家庭花卉的选择与养护技巧,虽然有的老人略有昏花,听力也有所减退,但他们对学习的热情丝毫不减,一张张慈爱的脸庞写满了认真。在绿植种植现场示范后,学会志愿者给每个老人分发了植物、花盆、营养土等材料,让老人们亲自体验种植的乐趣。在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下,老人们像专业的园艺师一样小心翼翼地培土、放苗,不多时,一盆盆绿植作品就有了和蔼可亲的新主人。老人们捧着自己精心制作的绿植,脸上笑开了花,无比开心和满足。“这个叫什么名字呀”“回去用不用浇水呀”“我种得行不行呀”,老人们好奇地像个孩子,又问出了一连串的问题,而志愿者们都一一予以解答,并再三叮嘱养护事项。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定格了最美的瞬间,那闪着光彩的笑容像一朵朵悄然绽开的睡莲,祥和而美好。我们知道,每一个灿烂的笑容里都蕴藏着一份真诚、一份满足、一份快乐,而这也正是对志愿者们最好的回报。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今天的中国在任何一个城市的广角,都能看到老年人的幸福,文化节、广场舞、游世界……习总书记及千千万万家庭的牵挂,正慢慢成为新时代中国的生动实践。
         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为老人们插上园艺的翅膀,为老人们幸福、安康的生活添砖加瓦,我们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