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图片新闻

 

关注

 

关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鸣入选“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日 来源:学会管理系统

中国园艺学会老前辈,热心公益事业、关爱贫困学生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鸣入选了11月“中国好人榜”。
    中国好人榜于2007年9月,由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组织开展首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现为“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所产生的五类道德模范月度榜单。王鸣老师1933年6月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发明二等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及多项省部级奖。培养硕、博士研究生50名,农业部优秀教师及陕西省优秀博士生导师,出版科技著作及教材10余部,发表论文200余篇。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持选育的西瓜优良品种“西农8号”,是我国推广面积最大的中熟西瓜品种,创社会经济益逾百亿元。从事扶贫助学慈善事业20余年,捐善款30余万,先后捐建“圣爱希望小学”一所,并在多所院校建立“圣爱扶贫奖学金”。被评为“慈善明星”、“道德模范”,是我国著名的园艺学家、农业教育家和慈善家。
    中国的好人,是中国的脊梁,是道德模范,是先进人物,是社会道德表率。一个好人,他来自于群众,服务于群众,而且是能够用自己的精神力量去感染别人的,那他就是一个好人。大力弘扬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这是时代的需要。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一直做好事。愿我们每一个人都保持着一份真情,去帮忙比我们更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的爱心洒满这个神洲大地。中国就是要把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提高全民族的精神支柱,以榜样的力量提高素质!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引导人民群众追求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促进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进一步提高,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附中国文明网链接http://www.wenming.cn/sbhr_p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