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交流

 

关注

 

关注

“中国园艺学会杨梅分会2019年年会暨全国杨梅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浙江兰溪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4日

        2019年6月4-6日,“中国园艺学会杨梅分会2019年年会暨全国杨梅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浙江省兰溪市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杨梅分会、浙江省园艺学会、浙江省兰溪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兰溪市农业农村局承办。
        6月5日,“中国园艺学会杨梅分会2019年年会开幕暨兰溪杨梅红天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兰溪市马涧镇下杜村里山人家举行,兰溪市委副书记林纪平主持了开幕式,陈昆松理事长以及兰溪市和金华市有关领导在开幕式上致词。简短的启动仪式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杨梅国际研究中心、马涧新农夫果园促早栽培基地,与当地杨梅生产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在“全国杨梅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蒋跃明研究员、江苏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郄红丽高级农艺师、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林旗华助理研究员、浙江省兰溪市经济特产技术推广站张启站长、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任海英副研究员、浙江大学果树科学研究所徐昌杰教授分别以“果蔬采后保鲜与品质控制配套技术的研究进展”、“江苏杨梅产业概况”、“一个粉白色果实杨梅优异资源及其色泽形成机理的初步研究”、“兰溪杨梅大棚促成栽培情况”、“多效唑对杨梅及其凋萎病发生的影响”、“杨梅EST-SSR分子标记开发与应用”为题作了学术报告,并与与会代表作了讨论交流。
        会议期间,中国园艺学会杨梅分会还召开了换届大会。新一届理事长孙崇德表示,将继续发扬分会的优良传统,吸收前一届理事会的成功经验,与各位理事和会员一起努力,为分会和产业科技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得到了全国杨梅产业工作者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强了不同产区杨梅科技工作者的沟通交流,对于杨梅产业量质并举提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