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交流

 

关注

 

关注

中国园艺学会葱姜蒜分会成功举办“北方特色蔬菜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2018 年 9 月 18--20 日,由中国园艺学会葱姜蒜分会主办,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大葱品种改良岗位与辽宁省园艺学会联合承办的“北方特色蔬菜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园艺学会葱姜蒜分会2018年年会”在沈阳顺利召开。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各团队成员、中国园艺学会葱姜蒜分会理事、会员等 70 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9月18日晚,到会葱姜蒜分会理事以及理事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中国园艺学会葱姜蒜分会理事会。会议由吴雄理事长主持,崔连伟副理事长对会议筹备情况以及会议总体日程安排进行了介绍。各位理事就明年年会事宜等进行了讨论。
    9月19日上午,开幕式由中国园艺学会葱姜蒜分会副理事长、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大葱品种改良岗位专家崔连伟研究员主持,辽宁省农科院副院长袁兴福代表辽宁省园艺学会到会祝贺并致辞。在“北方特色蔬菜产业发展论坛”学术报告会上,中国园艺学会葱姜蒜分会荣誉理事长陈运起、理事长吴雄等8位专家分别就大葱、洋葱、沙葱等特色蔬菜产业现状及我国蔬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及发展趋势等研究做了专题报告。下午,代表们参观了辽宁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试验基地的大葱、特菜品种资源展示圃和新民市大民屯镇的大葱新品种示范基地。
    通过本次会议国内特色蔬菜行业的科研人员得到了充分的了解与沟通,为今后开展特色蔬菜尤其是葱姜蒜类蔬菜的研究与推广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拓宽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