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新闻动态

 

关注

 

关注

中国园艺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厦门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中国园艺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于 10月19—21日在福建省厦门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主办,福建省园艺学会、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承办。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农业推广部门从事果树、蔬菜、西甜瓜和观赏园艺的栽培、育种、种质资源、产品贮藏加工、生物技术应用及园艺产品流通和园林规划设计等的代表1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孙日飞主持,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杜永臣致辞,并介绍了2016年在成都召开第二届亚洲园艺大会的有关情况。福建省农科院副院长张伟光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欢迎词,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副书记唐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大会主题“资源高效利用与园艺可持续发展”。大会特别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梅旭荣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高希武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黄邵文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姜远茂教授、福建省园艺学会理事长吴少华教授分别做了“我国农业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我国害虫化学防治现状、存在问题与农药减量使用策略”、“我国蔬菜土壤肥料问题与化肥减施技术”、“果树减施增效技术进展”和“福建园艺产业概况”的专题报告;《园艺学报》编辑部陈洁副研究员就一年来学报的中、英文版工作向大会做了汇报。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按照果树、蔬菜、西甜瓜、观赏园艺4个专业进行分组交流,有136位代表在各自分组会作汇报,内容涵盖了园艺产业和园艺科学技术的各个方面,包括:育种、种质、果品、土壤、水肥、栽培、抗性、病虫害、休闲农业、产业化、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的研究和探索等。本次大会共收录论文摘要226篇,编印出版了《园艺学报》会议论文摘要集。会议期间还召开了 “2014-2015园艺学科发展报告”修改讨论会。
    10月21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当地长泰县国美果蔬专业合作社、绿港园生态农业科普综合园、福友生态农场、岩溪五四农场;翔安区古宅大蒜基地、厦门百利种苗有限公司蔬菜工厂化育苗基地和漳州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漳州东南花都等。代表们与企业管理部门的同行和农场的种植者、经营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在肯定各基地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对生产基地的栽培管理、农产品品质、农用设施、休闲农业规划、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中国园艺学会
                    2015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