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新闻动态

 

关注

 

关注

中国园艺学会第十二届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4年5月9日

   2014年4月2日中国园艺学会在北京召开了第十二届一次京津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朱德蔚和方智远名誉理事长出席了会议。参加本届会议的常务理事和理事有(按签到顺序):鲁韧强、韩振庭、贾俊、沈火林、张振贤、王树忠、刘明池、义鸣放、李天红、洪波、任庆棉、高俊平、张启翔、吕英民、孙日飞、杜永臣、刘孟军、张真和、姚允聪、付占芳、韩振海、孟令洋、李莉、龙熹、张志斌、梁振昌、赵华、张宝玺、王有年、葛红、范双喜、成仿云、胡鸿、蒋淑芝、张彦等。
   会议由孙日飞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主要有以下内容:
   1、与会理事对学会、专业委员会和分会上报的2014年活动计划进行了讨论和补充(见中国园艺学会网站www.cshs.org.cn)。
   2、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由果树、蔬菜、西甜瓜和观赏园艺专业委员会推荐的中国园艺学会第十二届专业委员会及工作委员会人员组成名单(见中国园艺学会网站www.cshs.org.cn)。
   3、孙日飞副理事长汇报了关于申办“2022年第31届国际园艺大会”的筹备情况。经向有关部门汇报请示,目前已得到我国外交部、中国科协、农业部等部门的同意批复。为了争取支持,园艺学会先后与国际园艺学会及所属的一些分支机构、韩国园艺学会等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此项工作也得到国内园艺界许多专家和一些分会的关心和支持,有的主动争取国外专家的合作,有的积极献计献策。关于拍摄申办专题宣传片和印制宣传手册的准备工作正在积极地进行中。会议希望能有更多的国内代表参加今年8月在澳大利亚举办的第29届世界园艺大会。
   4、杜永臣理事长传达了民政部(民发[2014]38)和中国科协(科协函学字[2014]36号)“关于取消对全国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登记审批的通知”精神。自2013年11月8日文件发布之日起,民政部和中国科协取消了对全国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和注销登记的行政审批项目。全国性社会团体根据本团体章程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可以自行决定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的设立、变更和终止。为加强对本会分支机构的管理,会议决定由学会办公室拟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再经理事会讨论通过后执行。
   5、会议讨论了山西农科院等单位联合申请成立“中国园艺学会核桃分会”的报告,以及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等单位联合申请成立“中国园艺学会青年学者联合会”的报告。到会理事经认真讨论后进行了投票表决。因同意票数未过半数,故暂未获得通过。
   6、会议讨论了关于调整“华耐园艺科技奖”评审管理办法的意见。经北京华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贾俊总经理提议,对原“华耐园艺科技奖”评审管理办法有关内容进行调整,到会理事进行了讨论,会议决定由学会办公室将根据讨论内容对管理办法进行具体修改,征求意见后在学会网站公布。

中国园艺学会
 2014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