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新闻动态

 

关注

 

关注

第三届国际石榴及地中海气候小水果学术研讨会、中国石榴产业高层论坛暨第四届全国石榴生产与学术研讨会在山东泰安和枣庄召开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2013年9月20-24,由国际园艺学会、中国园艺学会、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省枣庄市人民政府等承办,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协办的“第三届国际石榴及地中海气候小水果学术研讨会”在“五岳之首”的泰山及著名的“中国石榴之乡”山东省枣庄市召开。期间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还举办了“中国石榴产业高层论坛暨第四届全国石榴生产与科研研讨会”。共有来自国外17个国家的石榴专家67人,国内参会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际园艺学会干果分会主席达米亚诺·阿瓦扎多博士、国家外国专家局经济技术专家司巡视员王营、中国工程院院士束怀瑞、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常务副理事长曹尚银博士等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
   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智远代表中国园艺学会向大会发来贺信。国际园艺学会干果分会主席达米亚诺·阿瓦扎多博士在致辞时对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第三届国际石榴及地中海气候小水果学术研讨会”会议主要围绕石榴的起源与分布、生理与生化、遗传资源与育种、栽培技术、生物技术与分子生物学、病虫害综合防控、次生代谢与保健、贮藏与加工、市场与经济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中国石榴产业高层论坛暨第四届全国石榴生产与科研研讨会” 全国各地的石榴专家对当地的石榴产业发展现状、新品种的选育、种质资源的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来自河南、山东、四川、云南、陕西、河北、安徽、江苏、新疆等地的专家、学者、业界同仁共同探讨了中国石榴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其对策,对中国石榴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了研讨。
   国内外的专家还共同种植了石榴树,对弘扬石榴文化,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宣传普及石榴科学知识和最新研究成果,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国内外石榴产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促进了政府、果农、加工企业、经销商、消费者之间的合作与沟通。


大会开幕式


大会现场


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召开第四次常务理事会


曹尚银博士与意大利专家Ferdinando Cossio博士共同种植石榴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