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新闻动态

 

关注

 

关注

黄瓜分会2012年年会暨新品种展示会在山东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7月23日

中国园艺学会黄瓜分会第三届年会暨新品种展示会于2012年4月19-20日在山东省沂南县举办。来自全国46个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和企业的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杜永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题是围绕黄瓜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讨论,内容包括:国内黄瓜育种进展及黄瓜新品种、美国瓜类育种、农业知识产权保护及种业规范、日光温室黄瓜施肥现状与合理施肥、保护的瓜类蔬菜害虫的天敌防治技术、黄瓜新发生病害的识别与防治技术、日光温室保温增效改建技术。
  会议邀请张琦博士做了题为“美国黄瓜和西葫育种的现状及展望”的报告,刘同先博士做了题为“ 烟粉虱生物防治实践与挑战”的报告,黄绍文博士做了题为“我国蔬菜土壤肥料问题与科学施肥” 的报告,李宝聚博士做了题为“黄瓜细菌性茎软腐病的发生与防治”的报告,王秀峰博士做了题为“日光温室的设计与建造”的报告,顾兴芳研究员做了“我国黄瓜育种研究进展”的报告,曹齐卫对黄瓜新品种展示试验情况进行汇报。下午代表们参观了沂蒙红色教育基地,感受革命战争年代沂蒙山区军民表现的沂蒙精神。
   会议期间代表对沂南县黄瓜生产及来自全国34个单位的138个黄瓜新品种进行考察。随后代表们又考察了沂南县新集镇榆林子村黄瓜沼气一体化生产基地和沂南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黄瓜新品种展示,该基地是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济南综合试验站沂南示范县的示范基地,其特点是以大棚沼气、微滴灌、电卷帘、黄斑等新技术综合为着力点发展优质高效黄瓜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