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新闻动态

 

关注

 

关注

第29界国际园艺大会主席访问中国园艺学会

发布时间:2012年5月30日

    应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方智远院士的邀请,第29界国际园艺大会主席I.J. Warrington教授于5月21至23日访问了北京,22日上午方智远理事长、杜永臣、王有年、赵梁军副理事长、胡鸿副秘书长、国际园艺学会执委张启翔教授和韩振海教授等会见了外宾。
    方智远院士首先代表中国园艺学会对I.J. Warrington教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园艺学会的情况,自2010年中国园艺学会成为国际园艺学会正式会员后,积极参与国际园艺学会各项工作,2012年到2013年由中国园艺学会承办的各类国际园艺学会组织的研讨会就达到10余次,内容涉及园艺作物的遗传育种、栽培生理、采后加工等方面,增进了与各国科学家之间的了解、友谊与合作,提高了中国园艺学会在国际上的影响和地位。Ian Warrington教授介绍了2014年8月17-24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办第29届国际园艺大会筹备情况,并真诚地邀请中国的园艺科学家积极参加本届大会。
    国际园艺大会是全球园艺学科的盛会,每4年举办一届。第29届大会的主题是:“可持续生活、可持续生计及可持续园林美化”,内容涉及园艺植物与人类健康,园林与城郊型园艺、园艺产业与社会发展等4大方面33个议题,由于本届大会在亚太地区召开,大会组委会特地增加了亚洲热带和亚热带园艺产业的发展的内容。方智远理事长表示,250余名中国园艺科学家参加了2010年在葡萄牙里斯本召开的第28届国际园艺大会,中国园艺学会将鼓励更多的园艺专家学者参加2014年8月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办的第29届园艺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