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新闻动态

 

关注

 

关注

第一届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会员代表大会暨首届全国石榴生产与科研研讨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第一届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会员代表大会暨首届全国石榴生产与科研研讨会”于2010年9月17日~19日在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筹备组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政府承办,山东省枣庄市石榴研究中心协办。出席这次会议的有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科研、教学、生产、销售及业务主管部门的代表共131个人。枣庄市峄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文勇同志主持开幕式,中共峄城区委副书记任为连同志致欢迎词,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理事长刘君璞同志致开幕词,中国园艺学会名誉理事长朱德蔚同志、中国园艺学会办公室主任张彦同志到会作重要讲话。
    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理事长刘君璞同志全面介绍了全国石榴产业的发展情况和趋势。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理事会,刘君璞当选为理事长,曹尚银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曹秋芬、陈延惠、李疆、李文祥、童晓红、乔宪生、孙其宝、汪良驹、严潇、苑兆和、张秋明等11位同志为副理事长,郭俊英、侯乐峰、郭晓成、尹燕雷等当选为副秘书长;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共选举出常务理事32名,理事77名。
    研讨会上孙其宝主任、陈延惠主任、王骏林科长、郭俊英副研究员、郭晓成科长、严潇副主任、陈织艳副主任、周庆礼教授、冯玉增副院长、张四普博士、李宗圈理事长、童晓红局长、尹燕雷副研究员、褚衍超站长、张立华副教授、孙瑞红研究员等代表作了内容丰富的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就我国石榴产业现状、生产形势、存在问题、解决途径、新品种选育、种质资源研究、石榴基因克隆、石榴加工产业进展、产业管理经营及网站建设运营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认真的交流讨论。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第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和第一届一次理事会,        
  与会代表参观了山东珀默珀尼卡果汁有限公司、峄城石榴盆景园、冠石榴园青檀寺、冠石榴园万福园及峄城区正在兴建的中国石榴博物馆,代表们对枣庄市峄城区石榴产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要把先进的经验带回去,为自己当地的石榴产业发展服务。
  这次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全国石榴生产、科研进展与新成果,评出31篇优秀论文,并进行了表彰;会议决定编辑出版《中国石榴研究进展》。
    大会还组织专家对来自河南、湖南、江苏、山东、四川、云南等地选送的石榴产品进行了评选,共评出果品金银奖12项,石榴加工品金银奖4项。
    大会为新建的石榴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仪式,给四川攀枝花仁和区石榴基地授予“中国优质石榴生产基地”;鉴于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在石榴种质资源收集、保存、综合利用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授予枣庄市峄城区“中国石榴种质资源库”和“世界石榴博览园”。
    石榴分会常务副理事长曹尚银代表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向本次大会举办单位——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人民政府、山东省枣庄市石榴研究中心赠送了锦旗,对他们为举办这次盛会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2010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