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新闻动态

 

关注

 

关注

2010全国茄子学术研讨暨新品种展示会纪要

发布时间:2010年8月5日

    由中国园艺学会茄子分会、吉林省农业委员会主办,吉林省园艺学会协办,吉林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10全国茄子学术研讨暨新品种展示会”于2010年7月12日至7月14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7所高等院校和45个科研单位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园艺学会名誉理事长朱德蔚研究员、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吴晓光副主任、吉林省园艺学会理事长张广臣教授、吉林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志英研究员和党委书记刘文斌研究员等到会祝贺。
    会议特邀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连勇研究员、法国国家农业科学研究院DAUNAY Marie-Christine 博士、吉林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林岩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刘富中研究员、重庆市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田时炳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汪国平副教授、辽宁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何明研究员及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蔬菜所庄勇副研究员,分别作了“2007~2009茄子研究进展”、“茄子种质资源及法国茄子研究”、“全国茄子新品种、新品系展示” 、“茄子单性结实研究”、“国家蔬菜产业体系介绍” 、“利用AFLP、SSR标记构建茄子分子遗传图谱” 、“辽宁设施栽培茄子育种及生产现状”、“茄子品种权申请与DUS测试”专题报告,7位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选取18篇论文集中在《吉林蔬菜》上发表,内容概括了我国最近两年茄子生物技术、新品种选育﹑栽培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研究成果。与会代表们参观了来自全国19个单位的42份茄子新品种(组合)在吉林省科技示范园区的展示现场。
    会议期间由秘书长刘富中研究员主持召开了中国园艺学会茄子分会第二次理事会。理事会决定下次全国茄子学术研讨会于2012年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由上海种都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省农科院园艺所联合承办。
这次会议总结了近两年来我国茄子科研、教学、生产、销售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促进了我国茄子科学研究及产业发展;交流探讨我国茄子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及茄子科学研究新动态。会议代表对承办单位吉林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以及为此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中国园艺学会茄子分会
                                    2010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