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新闻动态

 

关注

 

关注

2009园艺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0年1月14日

    由中国园艺学会主办的“2009园艺科学与技术学术会议(CHST2009)”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紧张筹备,于2009年12月13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韩振海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张志斌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张松林研究员,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周长吉教授以及中国园艺学会张彦主任等出席本次会议。大会在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韩振海教授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中国农业科学院张志斌研究员就《中国设施园艺发展》做了主题报告,阐述了我国当前设施园艺发展的现状,指出了当前设施园艺发展存在的若干问题,同时对我国设施园艺的未来发展做了积极而深入的探讨。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周长吉教授做了《当前我国设施园艺发展的定位与对策分析》的主题报告,报告主题鲜明、言简意赅,具有鲜明的时代创新性,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共鸣和深刻思考。
    本届会议得到了国内学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大会共收到论文稿件120多篇,经过大会组委会专家的严格筛选,录用59篇。本次会议的论文集已由国外出版社公开出版,并将送ISI进行ISTP检索。来自各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60余位代表参加了学术讨论。
    大会期间进入分组交流,几十位与会代表在小组讨论时宣读了自己的论文,互相交流了观点,讨论热烈,气氛融洽。张松林研究员和周长吉教授对每位与会作者宣读的论文提出了深刻的意见和建议,并分别为宣读论文的作者颁发了证书。
    本次学术会议为广大从事园艺行业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知名专家汇聚一堂,探讨并分享了他们对园艺科学与技术的独特思想和见解,为与会代表奉献了一场观点交锋的思想盛宴。本次会议必将对未来一段时期我国园艺科学与技术领域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