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新闻动态

 

关注

 

关注

全国茄子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09年2月25日

由中国园艺学会、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农业厅主办,湖北省园艺学会、武汉市农业局、武汉市农科院协办,武汉市蔬菜科学研究所、湖北省园艺学会蔬菜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全国茄子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于2008年6月5-7日在湖北省武汉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50余家科研、教学、推广部门以及种子种苗企业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方智远院士、武汉市人民政府张学忙副市长、湖北省农业厅徐能海副厅长、湖北省园艺学会副理事长叶志彪教授等到会祝贺。
中国园艺学会茄子分会在本次会议上正式宣布成立,会议选举产生了42位首届理事、常务理事,推选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连勇研究员担任会长。
会议特邀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连勇研究员、法国巴黎大学Darasinh博士、意大利国家园艺研究所Rotino博士、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刘富中博士、重庆市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田时炳研究员、辽宁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何明副研究员、武汉市蔬菜科学研究所谈太明高级农艺师分别作了“我国茄子生产现状与展望”、“茄子生物技术研究”、“意大利蔬菜研究中心茄子研究进展” 、“茄子单性结实研究”、“茄子雄性不育研究” 、“茄子耐低温弱光育种研究” 、“全国茄子新品种(组合)展示”专题报告,18位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做了会议交流发言。会议并以《中国蔬菜》增刊的形式出版了由46篇高水平论文组成的论文集,集中展示了我国最近两年茄子生物技术研究、新品种选育﹑无公害生产﹑种子营销等一系列成果。
代表们参观了来自全国30个单位的60个茄子新品种(组合)在武汉市蔬菜科学研究所的展示现场。
会议决定第五届全国茄子学术研讨会2010年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由吉林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所承办。
会议代表对武汉市蔬菜科学研究所等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与周到安排表示感谢。
会议获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园艺学会茄子分会
 
                             〇〇八年六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