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新闻动态

 

关注

 

关注

第八届全国高校园艺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09年1月8日

    由中国园艺学会主办,北京农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园艺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层论坛”于10月27日上午9:00在北京隆重开幕。此次大会围绕高校园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定位、园艺学科的发展努力方向等内容开展讨论,会议分大会主题报告,果树花卉、蔬菜专业分组讨论,参观考察三部分。中国园艺学会名誉理事长、农业部原副部长相重扬、中国园艺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农科院原常务副院长朱徳蔚、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方智远院士、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赵梁军、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肖万里、北京农学院校长王有年、北京农学院副校长姚允聪应邀参加会议,植科科学系领导及系老师与来自全国41个高校(或科研院所、单位)的14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赵梁军主持,理事长方智远致开幕词,方院士希望与会专家能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总结园艺学科建设的经验,互相交流,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探讨园艺学科建设的思路与策略,为推动园艺学科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对我校为此次大会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我校校长王有年致欢迎词,他指出,借十七届三中全会及农业改革发展的大好形势,通过园艺学科的建设为三农建设提供更好的支撑,希望通过此次高层论坛,各兄弟院校的专家同仁互相切磋、共同进取,为园艺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申书兴代表兄弟院校致词,申校长首先对论坛开幕表示祝贺,他希望能与兄弟院校共同探讨有关专业的设置,人才培养的定位、学校的发展等问题。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肖万里首先代表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向第八届全国高校园艺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农学院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很好总结园艺学科建设的经验,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和世界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凝练今后园艺学科发展和努力的方向。
    中国园艺学会名誉理事长、农业部原副部长相重扬教授围绕关于十七届三中全会和关于园艺学科建设两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相教授解读了十七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同时希望各大高校更积极的关注农林专业、关注农民、关注社会化推广,借鉴国外的经验,走好自己的路子。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代表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