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之家

 

关注

 

关注

中国园艺学会邹学校院士荣评2018年度“全国乡村振兴风云人物”

发布时间:2019年2月1日

        1月22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国科技产业促进会联合评选的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风云人物”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共评选出10位风云人物,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邹学校院士获此殊荣。
        邹学校院士长期从事辣椒育种及资源创新,收集、保存了国内数量最多的辣椒种质资源,创新了一批优异辣椒育种材料,创制出应用范围最广的辣椒骨干亲本,育成了适应不同时期市场需求的系列辣椒新品种,突破了辣椒品种产业化系列关键技术。主持选育辣椒新品种在全国各地广泛应用,全面提升了我国辣椒品种早熟、丰产、抗病、抗逆、耐贮运、加工、机械化采收水平。他是“最美科技工作者”,躬耕辣椒产业展鸿鹄之志;他是“为人民服务”标兵,用科研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他是农民的亲人,兴产业、富乡亲。
        本文转自http://www.cae.cn/cae/html/main/col37/2019-01/25/20190125171445453130820_1.html并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