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交流

 

关注

 

关注

2019年中国园艺学会青年学者联合会学术年会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来源:学会管理系统

 中国园艺学会青年学者联合会旨在给从事园艺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平台,开拓视野,交流思想,展现成果,促进合作。为了继续发挥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园艺青年学者,服务园艺产业创新,青年学者联合会在东北农业大学召开了“第六届中国园艺学会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

2019年7月26日至29日,在中国园艺学会正确领导和东北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来自中科院植物所、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美国田纳西大学、明尼苏达大学等6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青年专家学者和在读博士生代表共260余人齐聚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召开了一次学术盛会。

大会邀请了包括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长江学者陈发棣教授,长江学者华中农业大学郭文武教授和山东农业大学郝玉金教授;国家杰青南京农业大学吴俊教授和浙江大学周艳虹教授、以及沈阳农业大学冯辉教授、《Horticulture Research》主编美国田纳西大学程宗明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农业大学马超教授等8位专家就果树、蔬菜、花卉领域种质资源挖掘、遗传育种、群体进化、品质形成、生长发育调控等学科前沿问题进行了特邀报告。另外会议还安排了国家优青、青年长江学者、“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青年千人计划专家等做了21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围绕园艺学科最新研究进展及成果,展现了园艺领域青年学者应有的风采。

 在本次会议上,青年学者们相互交流了本领域的新成果和基础研究的重要研究进展,探讨了园艺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碰撞思想,交流感情,弘扬科学精神,彰显了园艺学科研究领域一派生机勃勃、奋发向上的可喜景象,促进了不同领域、不同研究背景科研工作者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提升了园艺学科的研究水平。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学术会议报告内容新颖,信息量大,研究成果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盛会。

 

中国园艺学会青年学者联合会

2019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