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交流

 

关注

 

关注

中国园艺学会葱姜蒜分会年会暨北方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交流会在长春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8日 来源:学会管理系统

7月22-24日,由中国园艺学会葱姜蒜分会和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共同主办,吉林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承办、吉林省园艺学会协办的中国园艺学会葱姜蒜分会年会暨北方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交流会在长春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相关科研单位从事葱姜蒜及特色蔬菜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吉林省相关大学、科研院所、示范县的代表160余人参加会议。

7月23日上午,开幕式由中国园艺学会葱姜蒜分会常务理事、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长春综合试验站站长王学国研究员主持,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丰艳、吉林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季维春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术报告会上与会专家就我国洋葱产业现状、大蒜研究进展、葱姜蒜产业趋势、辣椒种业发展、大葱育种趋势、洋葱分子育种等研究以及吉林省分蘖洋葱产业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下午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长春市农安县哈拉海镇分蘖洋葱品种示范基地。本次会议为开展特色蔬菜尤其是葱姜蒜类蔬菜的研究与推广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