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交流

 

关注

 

关注

2019北方设施桃产业技术研讨会暨第二届“果庄杯”设施桃大赛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6日

        4月25日—26日,由中国园艺学会桃分会、山东莒县人民政府、山东艺术学院管理学院、山东城市建筑设计职业学院主办,莒县农业农村局、莒县文化和旅游局、莒县果庄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北方设施桃产业技术研讨会暨第二届“果庄杯”设施桃大赛在莒县举行,来自山东、山西、内蒙、河北、辽宁、安徽、江苏、江西、广东等各地设施桃产区的家庭农场、果品生产专业合作社、种桃大户、水果批发商、水果电商平台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园艺学会桃分会常务理事王力荣、彭福田、叶正文、姜林、陈湖、陈双健等参加了会议,就我国设施桃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品种选择、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早熟桃市场等进行了产业技术报告及交流,针对设施桃存在的风味品质等问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还组织了张家海坡村油桃市场、盛世桃源现代农业产业园实地考察指导,对莒县设施桃提质增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赛桃会共收到样品100余份,其中82份样品进入初选。根据外观,将参赛样品分为普通桃、油桃和蟠桃三类,评选第一阶段为可溶性固形物检测,第二阶段由专家根据风味品质和外观品质综合评价。最终,共评选出金奖10个,银奖20个。对比2018年的设施赛桃会,此次参赛样品的风味品质和多样性显著提高。

                                                                                                                                                                                                    中国园艺学会桃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