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第九届全国枇杷学术研讨会(暨产业发展论坛)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日

各理事、会员及相关单位:                
第九届全国枇杷学术研讨会(暨产业发展论坛)初定于2018年12月21-23日在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召开,本届会议旨在为中国枇杷学术研究、产业技术交流、产销对接、品牌创建打造合作交流的平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中国园艺学会枇杷分会、攀枝花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米易县委,米易县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科院、攀枝花市农林科学研究院
二、会议时间:2018年12月21-23日,会期三天(具体日期待定,21日报到,23日下午离会)。
三、会议地点: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
四、会议主题和内容
1. 枇杷学术研讨 开展如下方面的学术研讨:①枇杷种质资源研究与创新、②遗传育种和生物技术、③反季节栽培和生理、④采后科学与技术及其他。鉴于攀枝花在反季节栽培取得的较大成功,本次会议将聚焦这方面开展研讨。
2. 产业论坛 就枇杷生产品种、技术、装备、农资、市场、品牌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分享经验、研判形势、找准对策,以期做大做强枇杷产业。
3.考察参观 反季节栽培采收现场及其他
4. 枇杷分会理事会会议。
五、参会人员
中国园艺学会枇杷分会会员;全国从事枇杷科研、教学、技术推广人员;全国枇杷主产区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枇杷生产、加工、进出口、贮藏企业;枇杷果品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生产大户;水果批发市场、采购配送企业、果品经销商、商超、电商、微商;枇杷生产资料服务商以及所有关心关注枇杷产业的人士,自愿报名参会。
六、论文要求
希望参会者尽量投稿论文或摘要,提交论文的宜在3000字以上,格式按照《园艺学报》的要求(但可略去英文摘要和英文表头与图题),并准备在大会上报告。也可提供1000字的论文摘要。论文或摘要需在12月1日前提交,以便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编辑和印刷。个别不提交论文或摘要的参会者,要及早告知会务组。
七、论文所属领域拟分为:
①枇杷种质资源研究与创新
②遗传育种和生物技术
③反季节栽培和生理
④采后科学与技术及其他。
八、会务费
每位参会者须缴纳会务费800元,学生和种植者参会缴纳会务费400元,种植者需提前知会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
九、食宿
    米易县宁泽阳光、安宁明珠、合美壹家、中海国际酒店(暂定)
十、回执
请各位理事组织或通知本单位的会员一同与会,一个单位有多位参会者,请尽量填写同一张回执。回执请于11月20日前,回复至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杨向晖  gzyxh@scau.edu.cn

第九届全国枇杷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doc